秧鸽star★

开数不尽的坑,过短命的人生

【日辻】一起晒太阳吧(1~3)

【一】

那是一次刻舟求剑般徒劳无功的尝试。


我曾取出一颗心脏,希望能在自己不得不死去时,保留一丝幸存的可能。


但奇异的是,将心脏埋入土地,我便失去了对它的感知。


那是我……最初的那颗心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据说,人在临死时,会看到走马灯,那是将死之人正在自己的记忆与经验中,寻找能够规避“死亡”的方法。

我在被灶门炭治郎彻底拒绝时,脑海中闪现的便是这时的记忆。


再次拥有醒来的感觉时,五感仿佛消失,我睁开眼,只看到浓郁的黑暗。

如果这是地狱,与我常年身处的黑夜也别无二致。


感官渐渐恢复,泥土的腥味塞满鼻腔,我正被土地紧紧裹缚。

伸出利爪,上方的泥土松软得很,还不等我反应过来外面会不会是青天白日,一丝熟悉的月光便落到我的眼里。

我慢慢、慢慢地从泥土中坐起,查看了一番自己的躯体。


我还活着,这个躯体浑身上下,连一丝伤口也没有。

产屋敷、灶门炭治郎、鬼杀队,你们信心满满与我决战,真是好大的斗志,可只要我活下来了,我就是这场战争的胜利者。

如今我只需要静静等待你们可悲的寿命走向终结,就又可以东山再起,甚至比从前更强,我已经知道了灶门家的血液就是我想要的。

除此之外,我就将他们的子孙后代屠杀殆尽。


我忍不住了,站在月光下笑起来。

先是窃喜,到后来,我放声大笑,巴不得笑得全世界都知道,我鬼舞辻无惨是不灭不败的。



人类的气味。

有人在靠近我。

他来得正是时候,我虚弱得要命,便有人给我送上美餐,这真是……太棒了。


我一把撩开遮挡的树丛。

是个小孩子,不够吃啊,闻起来倒是还挺香。


“你在笑什么?”小男孩问道。

我心情不错,便随口答道:“我在笑,我才是受上天眷顾的那个人。”


“哦?是吗?”小男孩抬起头看我,脸上血红的斑纹正如同火在燃烧。


操!


是继国缘一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二】


仔细想来,埋下这颗心脏的时间,正是遭遇继国缘一的不久之前。

大概,遇见他的十多年前吧?

或许真是命运的驱使,让我事先准备了这样的逃生方式。

但我没能想到,我失去这颗心脏的感应,竟然是因为它在被埋下的那一刻便停留在了这个时空。


对我来说,十几年短之又短,对继国缘一而言,却是从幼年到青年的时光,现在的他应该才七八岁,刚刚离开继国家。


如果我现在就杀掉他……


可是,按照黑死牟的话,继国缘一是个天才,他的剑术就像人类会呼吸一样天然。

这其中肯定有弟吹的滤镜成分,我完全没在害怕。

但这小子站在这里,就像一棵植物一样,我看不出他的深浅。

我现在只剩下一颗心脏了,没有任何试错的机会。


“是你亲手唤醒了那些沉睡中的猛虎与飞龙们……”

产屋敷曜哉的声音突然在我脑海中响起。

如果我避开与他的正面交锋,不杀他,也不杀他的家人,是否结局就会有所不同呢?


眼前的孩子懵懵懂懂地望着我,一动也不动,他闻起来也像一棵植物,散发着淡而清的味道。

我现在极度虚弱,但身为一代鬼王,还不至于对着未来的死对头流口水。


继国缘一忽然动了,拆下自己身后小小的包袱,从里面拿出一件羽织,迈着小短腿向我跨了一步。

我立刻后退两步。


他停住脚步,问道:“你是不是,丛林里的妖精?”

我很困惑,摇了摇头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肯穿件衣服呢?”继国缘一也很困惑。

我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我:“穿衣自由,懂不懂?几百年前的老古董!”



说完一把将羽织抢过来披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三】


我从不觉得逃跑是一件可耻的是事情,对我来说,活着永远是最重要的。

无论是以人类的姿态,还是鬼的姿态,活着才有希望。


那些拼上性命来杀我的人,只不过是蠢材罢了,他们对我没有任何威胁。

千年来的生命中,只有继国缘一是真正对我产生过威胁感的人。


能够复活在几百年前,我很满意,这相当于白嫖了几百年寿命。

但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点就在于,继国缘一这个家伙,跟上我了。


“你一直跟着我干嘛!”我回过头冲他大吼。

为了穿上羽织,我变成了与他相近小孩子的身量,跑起来却不慢啊,可无论我用多快的速度,他总能跟上我。


继国缘一丝毫不觉得自己被讨厌了,睁着那双大大的眼睛说道:“我不知道到底该去哪里,我想跟你一起回家。”

“我没有家!”我眼瞳竖起“你不要再跟过来,否则我一定吃了你。”

明明是威胁的话,小小的身体发出来却奶声奶气的,非常没有威慑力。


继国缘一看着我明显不是人类的眼瞳,却突然笑了起来,对后半段话充耳不闻:“我也没有家了。”


“……”我无语。

转身继续走,再跟他磨蹭下去,天都要亮了。



我有不少的宅子,没走太久就到了最近的住处。正好,天也亮了。

继国缘一还是执着地跟了过来。


这是栋鬼气沉沉的房屋,一进到宅子里瞬间就阴凉下来,很舒服。

但继国缘一却捂住自己的鼻子,皱起眉头说有很难闻的味道。


我是什么味道也没闻到,随手指了指放在地上的洒扫工具:“自己扫吧。”

哪怕照不到阳光,天亮也让我很不舒服,更何况还没有进食,我需要先休息。


继国缘一看着手里的抹布,眨了眨眼睛,非常听话地跪坐下来开始擦地板。

我半躺在软塌上,看着他小小的身影。


刚才赶路的过程中,我想了通了一件事。

其实,将他留在身边也未尝不可。


听黑死牟说,继国缘一加入鬼杀队的契机,是妻儿被鬼所杀。

针对这点,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。

如果他没有妻儿,妻儿当然就不会被杀了。


……


不知不觉,我陷入沉眠。

是一股越来越靠近的灼热感将我猛然唤醒。


我睁开眼,房屋被打扫得窗明几净,阳光通透。

吓得我赶紧缩到角落里。


“你醒啦。”继国缘一坐在窗边,回头道“屋子里太久没通风,一股讨厌的味道,我帮你把窗户都打开了。”

你是不是有病啊?!谁让你开了!!


“要不要一起晒太阳?”继国缘一眯起眼,笑得非常可爱。

“…你去死吧!!!!”

我缩在软塌的阴影里瑟瑟发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看完鬼灭的漫画

来挖个坑试试,不知道设定合不合理,请大家指正

cp是缘一x无惨

非常邪混的CP,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人站这一对

(来自第二天早上的修改:现在知道了,有的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54)

热度(490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