秧鸽star★

开数不尽的坑,过短命的人生

阿鲤的日常小甜饼(1)

刚被捡回事务所时,阿还不是一个嬉皮笑脸的人。


他身上挂着大大小小的伤口和不知是不是自己的血迹,蹲在事务所的短椅上,紧抱着自己的医疗箱,缩成缝的竖瞳戒备地看着每一个人。

拱起的身体像是张绷紧的弓,吽与槐琥稍有靠近,便会触发他的应激反应。


老鲤回到事务所时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剑拔弩张的场面。

他将大衣挂好,说出了自己的开场白:“啊,那位…我每天下午都会坐在这个位置喝茶。”

阿立刻冲着凑过来的老鲤张牙舞爪。

老鲤赶忙避其锋芒,转而坐在长椅上给自己泡了一壶茶。


他借着蒸腾的水汽打量侧边凶悍的小孩,脸上身上脏兮兮的,头发挡住了大半张脸,显得阴郁而难以捉摸,像是背阴处悄然生长的树芽,听说,他是吽在黑帮火并现场捡回来的。

一般来说,黑帮也讲道义,是不会为难小孩子的,也不知他的身份是否可疑……


“啪”老鲤的肩膀被拍了一下,扭头看见槐琥凑近的脸:“鲤叔,茶漫出来了!”

“哎呀哎呀。”

“真是的…你自己打扫哦。”


被大姑娘喊到自然没法摸鱼,老鲤只能将茶几上上下下清理了一遍。

从盥洗室出来时,吽与槐琥已经不在客厅了,黑蒙蒙空荡荡的客厅只剩下他和阿。

老鲤重新泡了一壶茶,倒上两杯,笑着问悄悄抬眼打量他的阿:“来一杯?”


阿立刻举起注射器瞄准他。

老鲤收回手,一饮而尽:“我喝两杯。”


阿也收回了手,继续缩成团。

直到晚饭时分,再也没有其他的动作与交流。


期间吽劝了好几次吃饭,阿都无动无衷,最终只能小心翼翼放了一份饭菜在他身边。


饭后,吽与槐琥就阿日后的生活展开了激烈的争论。

吽认为,阿一个小孩子不能居无定所,应该先在事务所住下来,槐琥则觉得应该交给近卫局,说不定这孩子还有家人。


老鲤保持一种事不关己的态度,听得连打了好几个哈欠,干脆早早去睡了。


但或许,真的是人老了睡眠会变浅?

半夜里醒来的老鲤这样自嘲着。


隐约听到客厅里传来轻轻的响动声,他穿上拖鞋懒哒哒地溜出卧室。

却见这响声原来还不是从客厅传出的,而是厨房。


厨房里,冰箱开了个小缝,幽幽的光照着半个身体钻进冰箱只露出了毛绒绒大尾巴的贼猫。

那条尾巴晃了晃,似乎察觉到有人,悄悄缩了起来。


本来靠在门边的老鲤干脆打开灯,溜过去把小家伙揪了出来:“在干嘛?”

“我饿了。”阿一点没有半夜翻别人电冰箱应有的羞赧,语气可以称得上是理直气壮。


“不是给你留饭了吗?”老鲤问道。

“凉了。”阿皱了皱鼻子。


这个家伙,似乎完全不会为他人着想,相当恶劣的性格。

到底看不得小孩饿肚子,老鲤叹口气,将冷了的饭菜回锅,给做了个炒饭。虽说只是冷饭,但老鲤一掌火翻炒,还是异常香味扑鼻。

阿明显是真的饿了,趴在灶台边盯着老鲤动作。

小小一只,乖乖晃着尾巴,倒是突然显得有些可爱。


不一会儿,炒饭起锅,老鲤舀了一勺让他尝尝咸淡。

阿迫不及待地张嘴,一口含住,被烫得蹦起老高,捂住嘴巴。


老鲤可被逗乐了,忘了菲林的猫舌头都怕烫,他细心地将勺子里的炒饭吹了吹,再递到阿嘴边:“来,不烫了。”

阿不太相信,先伸出粉色的舌尖探了探饭粒,觉得温度合适,才就着老鲤的手吃了一小口,双眼微微眯起,看样子十分满意。


老鲤有些得意,把饭放到桌上,小家伙吃完一口,垫脚坐上他身边的凳子,又闭上眼张开嘴巴:“啊~”

“…………”他该不会,是要我一直喂他吃完吧。


老鲤是一个擅长避免尴尬的人。

可以说,他能在生活中大部分时候处变不惊、如鱼得水的秘诀,在于他善于与人保持若有似无的距离感。

那当然是对成年人而言。

可哪怕是小孩子,也很少有这样野生又天然的亲昵感。


就好像是……他虽然天生就会撒娇,但却是第一次撒娇一样,有点完全不顾及他人的霸道。

不过…老鲤还蛮受用的。


本以为喂人吃饭是十分艰巨的任务,但阿吃的很快,并没有花很长时间。

老鲤自觉洗了盘子,免得明天被大姑娘说。


擦着手走出厨房,便看见阿从他宝贝一样护着的医药箱里掏出个小钱袋,捧到老鲤面前:“给你。”

看老鲤愣住,他又将袋子里的东西全都抖在了桌子上,推到老鲤面前:“全给你。”


面前散落了不少晶矿和龙门币,数额还真不小,看不出来这家伙还算是个小富翁。

小富翁却像是不知道这些东西的价值似的,一股脑丢了出来,老鲤有些不明所以:“这是做什么?”

“你们都是好人。”阿说道,没有什么表情“明天我就走了。”


老鲤想了半晌:“这两句话有什么联系吗?”

阿趴在桌子上晃了晃耳朵:“……惹了点麻烦,不会连累你们的。”


“所以这是今晚的住宿费?”老鲤好笑,自家两个孩子还在担心这个小家伙的未来,却不知他自己其实早有打算。

阿点了点头,小声道:“还有饭钱。”



“这都够我们事务所买几个月的饭菜了。”老鲤摇了摇头,把那一小堆钱财推了回去“你不用在意,这些钱留着娶媳妇儿吧。”

“……”阿默默地看着他,与寻常菲林不同的竖瞳让人难以捉摸。

一会儿,他固执地还是说道:“都给你。”


“好吧好吧。”老鲤一脸无奈,转而非常开心地点起了钱“说来正巧,我做的就是帮人解决麻烦的工作,就当收你委托费了,小老板有什么麻烦事不妨说来听听。”

“…医疗事故。”阿似乎不愿多谈。


老鲤旁敲侧击地问了几句,才知道了这孩子原来是龙门有名的黑医生,他甚至听说过他的名声和传言,最常听说便是他危险的医疗实验和死人都能医活的高明医术。

只是,真意外,原来这么……年轻?



说话间,小孩头点一点的,撞到了桌子上,他抬头,一脸懵懂地揉了揉脑门儿。

在这个点小孩子早该上床睡觉了,老鲤拍了拍他,牵着他到吽和槐琥收拾好的客房睡下。


“怎么样,睡着舒服吗?”老鲤站在床边礼节性地询问。

“不舒服。”阿回答道。

老鲤:“……”


老鲤只好忍痛割爱,让出主卧柔软的大床。

阿在他的被窝里滚了滚,缩成一个小球,在宽敞的大床上看起来比一只宠物猫大不了多少,老鲤不舍地摸着自己柔软的床单,问道:“这下舒服了吧。”

阿点点头。


到客房躺下,老鲤与周公再续。

可还不等入梦,就感觉到被窝里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钻了进来,他迷迷糊糊睁眼,看到刚刚才霸占了他大床的家伙竟然又来跟他抢小床。

这家伙该不会有什么睡一个小时要换床的奇怪习惯吧?

“怎么又过来了?”老鲤迷糊地问道。


“那边突然不舒服了。”小家伙钻到他身边。

“……”老鲤犹豫了好大一阵子要不要夺门而出,他不习惯跟人太过亲密接触。

不过……似乎也没有那么抗拒。


那个突然扰人清梦的家伙已经睡着了,呼吸均匀而微弱,软软的绒毛隔着衣料传来绵绵暖意。

让他在身边睡着,好像也不赖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