秧鸽star★

开数不尽的坑,过短命的人生

马戏团之夜(上)

因老鲤皮肤而突然更新的发癫之作。

事务所亲情向,没有CP,但是因为懒得多建合集,就放在这里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最近的龙门很不太平。

  自从那个马戏团来到龙门巡演,城中已经发生了数起命案。

  据说,变态杀人狂就在马戏团之中。

  

  老鲤接手了这桩案件。

  这可是事务所难得的大生意,自然要全家出动。

  调查方案老鲤已经想清楚。

  首先,是要打入马戏团内部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这天清早,四只打扮得花花绿绿的福瑞来到了马戏团老板的办公室。

  老鲤自称是龙门周边的小杂技团,想加入马戏团大队伍,踏上全国巡演的伟大征程。

  老板被他三言两语哄得心花怒放,但在员工面前还是做出一副非常公正的态度:“呵呵呵,嗯……你们的团队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吉祥三宝。”老鲤即答。

  

  “?”马戏团老板有些困惑“你们不是四个人吗?”

  “对啊。”老鲤点头,挨个介绍自己吽、槐琥和阿“我叫吉祥,这是大宝、二宝和小宝。”

  老板:“好名字。”

  大宝二宝小宝:“…………”忍了。

  

  “好吧,那你们说说自己都有些什么本事?我们马戏团可不养闲人。”老板端起了架子。

  老鲤自信一笑:“我会一些阵法、符z…”

  不等老鲤说完,老板仿佛带头鼓掌养成习惯了一样,鼓起掌来。转头对身后的员工说道:“记上,魔法师一位!我们团正缺这个!”

  老鲤:“……也行。”

  “你会些什么魔术?”老板很感兴趣的问道。

  “大变活人吧。”老鲤随口糊弄一句,算是过了关。

  

  老板接着问下一位,阿眼珠子转了转,看向老鲤,老鲤用眼神鼓励他随便说一个。

  阿说道:“我会大变死人。”

  老板:“?”

  老鲤捂住了眼睛。

  

  “不知道为什么,这名字听着好不吉利……”老板皱眉“你还有没有别的才艺,小宝?”

  小宝:“……”

  半晌,阿突然咧嘴笑了:“我的话,我用针很准哦。”

  “用针?哦,投飞刀啊!”老板恍然大悟,让人拿上来几把锋锐的飞刀“能展示一下吗?”

  

  绝对不行!!

  事务所三人心中警铃大作,他们是来调查凶手的,不是来制造凶案的啊!!

  

  “诶?用这个吗?”

  为时已晚,飞刀已经掌握在了阿的手中,他掂量一下重量,看向顶着红苹果的员工。

  员工看着那个瘦瘦小小的菲林,咽了口唾沫,总觉得他飞刀瞄准的角度,好像不是自己头上的苹果。

  “你很敏锐啊,我在瞄准你的人中穴。”阿说道。

  “……”员工扭过头,老板!救命!!

  

  “噌”十五把飞刀钉入木板,插着同一颗红红的苹果。

  

  “他做到了!”“他没有做!”“太了不起了!”

  事务所三人喜极而泣。

  抱着摇头晃尾的阿一顿猛夸。

  

  老板和员工:这好像也不算是特别了不起的技能啊,怎么夸得像拯救了一条生命一样。

  

  轮到槐琥,她正义凛然,像个求职的大学生参与面试一样:“我叫槐……我叫二宝(咬牙切齿),我会武术。”

  “你会什么杂技啊?”老板问道。

  

  “我是说,武术。”槐琥强调。

  “空中飞人会吗?”老板追问。

  槐琥:“……”

  

  “能走钢丝吗?”老板再追问。

  槐琥:“七武掠阵……”

  

  老鲤和吽赶紧一人一边架住槐琥:“肯定没问题的啦!老板!”

  “空中飞人小意思,她能在两栋楼之间跳来跳去!还能一拳打碎墙壁!”阿在一边补充,说完头顶就挨了一击。

  看着阿头上鼓起来的包,老板和员工明智地决定不要考验这个女大学生的武力值。

  

  最后轮到吽,他有些局促。

  眼前发生的一切让他突然发现自己在这个事务所显得太过正常,以至于根本没有可以加入马戏团的“才艺”。

  

  “我的力气很大。”他拿出一个勉强可以算得上的。

  “大力士我们马戏团已经有两位了,而且……”老板看了一眼槐琥“这位小姐看起来力气也很大。”

  

  吽又想了想,说:“我会烧菜。”

  老板不语。

  “我会赶车。”

  老板依然不语。

  

  “他必须留下来,辅助我的节目。”老鲤开口了。

  “他对你的大变活人,有什么必要性吗?”马戏团问道。

  “有。”老鲤说“他是活人。”

  老板、员工:“……”

  

  至此,第一步,打入马戏团内部,成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9)

热度(13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