秧鸽star★

开数不尽的坑,过短命的人生

[锤基]《冰雪之王》

(改编自安徒生童话《冰雪女王》)

  

  那真是个坏透了的妖精,他可是妖怪中最为邪恶的那种,说白了,他就是一个恶魔。

  人们总是这样评价冰雪之王。

  他有一个宝贝匣子,这个匣子被注入了奇异的魔力,它能将人的心变成冰块,那么,他便再也看不见这世间的美好了。

  

  好吧!故事这就开始了,当整个故事结束的时候,你会知道很多自己不曾知晓的事情。

  

  {第一个故事} 仙宫中的少年

  

  在遥远的阿斯加德,那儿的天气永远像春天一样温暖,夏天一样明媚。只有一年,阿斯加德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雪,大雪下了几天几夜,冰雪覆盖住金子搭成的仙宫,这一成不变的地方便新奇有趣了起来。

  

  “瞧啊,孩子们。”阿斯加德的皇后弗丽嘉正在讲故事,她摸了摸少年金色的头发,指着窗外讲道“那些雪白的蜜蜂正在成群纷飞。”

  “他们也有蜂王吗?”索尔问到,他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他知道蜜蜂都是有蜂王的。

  

  “当然了。”皇后慈爱的看着自己的孩子“他们当然也有他们的王,只是他平日里总隐藏在封群的最密集处,他是所有蜜蜂中最大的,永远不会甘于静默,不过却总是不得不返回那乌云般的蜂群,冬夜里,他会在街道上透过窗户朝里头窥视,那时候,窗户上就会凝结出一层形状奇异的冰霜,仿佛被冰花所覆盖。”

  “我们看见过那种冰花呀!”与索尔一起听故事的四个少年少女这样说道,他们都相信着冰雪之王的存在。

  四人中唯一的女孩小声问道:“那冰雪之王会进到这里来吗?”

  

  “行啊!就让他进来好了!”索尔拍了拍胸脯喊道“我会把他按到热火炉上,把他融化掉!”

  窗外的寒风呜呜的响着,皇后摇了摇头,为他们讲起了别的故事。

  

  这天晚上,索尔已经准备睡觉了,可不知为什么,他想看一眼窗外的雪,他的窗子正对着宫中的玫瑰花园,那些鲜红的花儿,不知道在这样的大雪天是否还鲜艳依旧。

  他拉开窗帘一角向外看去,他看见了几片飘落的雪花,其中最大的一片就飘落在种着玫瑰花的花圃上,那儿不知什么时候站着一个皮肤雪白的少年,他一伸手,雪花就落在了他苍白的掌心里。

  

  索尔看得有些呆了,他从没见过这样好看的人,他的身体如同冰雪一样泛着冷光,那双翠绿的眸子,像两颗冷亮的星子。只是这样美的眼睛里,丝毫不见宁静与平和。

  他愤愤地瞪了索尔一眼,这让索尔感觉自己的心脏猛然狂跳了起来,等再看时,那里已经没有了人,只有窗上覆盖了美丽的冰花。

  

  第二天,这个少年便变得有些魂不守舍了,他对同伴们诉说了昨天晚上神奇的遭遇:“那感觉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刺中了我的心脏,我的眼睛里再也看不到比他更加美丽的人了。”

  

  伙伴们都想起了那个关于冰雪之王的传说,冰雪之王的冰霜之匣,能够将所有伟大美好的食物都映照得渺小丑陋,把所有邪恶的事物都放大。可怜的索尔,一定是因为他昨晚的言论惹怒了冰雪之王,他将冰霜之匣的碎片扎进了他的心里。

  很快,他的心就会变成一块冰,疼痛感会消退,然而那碎片还留在里面。

  

  “你们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啊?”索尔问道,他摘下一朵带着露珠的玫瑰,很高兴这些花儿还活着,他傻呵呵的希望着能在见到那天晚上的男孩。

  虽然他仍和从前一样热情开朗,可是他变得多么奇怪啊!他会在一个人的时候自言自语,再也不准别人对冰雪之王有偏颇的评价,于是人们都说:“王子殿下变得有些傻气了。”

  

  

  仙宫中的少年渐渐长大,已经成了颇具声望的王子。有一年,他被派往其他国家历练,却没料到在途中遇见了恐怖的风雪,那雪花越来越大,像是将他包围起来的幕布,他没有足够御寒的衣物,冻得狠了,只能缩起来取暖,他甚至觉得自己会死在这场风雪之中。

  风雪的帷幕拉开了一角,从中走出一个人来,索尔几乎以为这是自己的幻觉,那人高大、纤瘦,有着蓝色的皮肤,还有一双邪恶的红眼睛——那是冰雪之王。

  

  “你为什么要像一只大狗一样缩在这里?”冰雪之王问道,那声音也像雪片一样冰冷又动人,他似乎有些天真“你怕冷吗?”

  冰块一样的妖精凑到了索尔身边坐下,坏笑着伸出手抱住他。

  被那冰凉的肌肤贴上时,索尔感觉自己像是陷入了雪堆里。

  

  “你还觉得冷吗?”冰雪之王问道,然后在他的前额吻了一下。

  嗞啦——嗞啦——

  那个吻比冰还要冷。

  冰雪之王凑近他说道:“现在你的心已经被我冻成了冰块儿。”

  他的吐息也像冰雪一样寒冷,却让这个快要冻死的男人心脏疯狂地跳动起来,一如几年前的那个夜晚。

  他还是冷,但他已经舒服多了,再也没有留意那种冰冷的感觉。

  

  冰雪之王又低头吻了索尔,他告诉他:“现在你的记忆也被我冰封起来了,你会忘记除我之外的一切。”

  是这样的,这一吻让索尔忘记了皇位,使命,荣誉以及所有的一切。

  或者说,是他甘愿抛弃这一切。

  

  可冰雪之王说:“现在你不会在得到吻了。再得到一个吻,你就会死去。”

  这怎么可能?索尔不服气。

  他是阿斯加德王位的继承人,他有着最强健的体魄,还有着神奇的力量,他有许多本事,应该得到更多的吻。

  但冰雪之王完美的脸上始终只是微笑,于是向来骄傲的王子第一次不再自信,他的本事或许并不像自己以为的那么多。

  

  整个冬夜,索尔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那位美丽的人。

  他听到风声咆哮着,呼啸着,仿佛唱着古老的歌。

  

  {第二个故事} 英雄们

  

  与索尔一同成长的四个伙伴,也在时间的磨砺下,逐渐成为了阿斯加德的英雄。

  今天,英雄们背上了行囊,他们要去寻找失踪的王子。

  

  索尔究竟去了哪里?没有人知道。

  没有人捎来任何关于他的消息,人们说,索尔·奥丁森已经死了,在那寒冷的异国他乡。

  四位勇士并不相信这样的说法,他们知道小时候的事情,索尔一定是被邪恶的冰雪之王控制了,所以他们要去寻找。

  

  他们行走过巫师的家园,得知索尔仍然活着的消息。听信过乌鸦的话,在您一位金发王子的婚礼上闹了笑话。他们在萨卡星险些被强盗掳去,还结识了小强盗丫头瓦尔基里……

  他们为了找到他一直跑到世界的尽头。

  他们的王子殿下怎么能忍心不跟他们回家呢。

  

  在所有人的帮助和指引下,英雄们终于到达了冰雪之王的宫殿约顿海姆。

  那天夜里,极光在他们头顶烁动,天空呈散裂状,风飒飒作响。

  

  {第三个故事} 结局

  这座宫殿的墙体由冰雪铸造而成,刀锋般凛冽的风就是它的窗和门。

  索尔尝试过许多次,用木板将窗户和们封起来,却总是被凛冽的风雪撕成碎片,这座宫殿始终如此,巨大而空旷,又冰冷而辉丽。没有长着玫瑰花的花圃,也没有少年少女在这里捉迷藏,玩游戏。  

  空荡荡,寂寥寥,冷冰冰,这便是冰雪之王的宫殿。

  

  索尔发起了高烧,他咳嗽个不停,洛基觉得他可能快死了。

  可他对此浑然不觉,仍然来来回回地搬弄着一些或尖锐、或平整的冰块,想办法把他们组合成某种图形。

  冰雪之王曾经说过:“假如你能用冰雪拼出我的名字,并为你当年所说的话向我道歉,我就放你自由,你想去哪里都可以。”

  

  但索尔却像个傻瓜一样,始终拼不出那简单的四个字母“LOKI”,他总是将他们拼成“LOVE”。

  他明明已经快要冻死了,但还是咬牙嘴硬地说:“这就是你的名字啊!”

  

  每到这个时候,洛基就会分外慌乱,自己躲到其他的地方去。

  他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不愿意离开,他其实已经原谅他了,可是,也舍不得放他走了。

  他是个怪物,索尔待在他身边会被他冻死。

  

  就在此时,英雄们朝着宫殿走来,穿过那刀锋般凛冽的风之门,进入巨大、冰冷而空漠的厅堂。

  接着他们便看到了索尔,他一动不动地僵坐在那儿,看上去简直叫人误以为他已经冻死了。

  

  四位勇士看到他所摆放的冰雪拼图,他们隐约听到一个声音,敦使他们将地上的冰雪碎片摆放成了冰雪之王所指定的词——“LOKI”。

  只要索尔做到了这点,他就能获得自由。

  

  他不会知道,在他获得自由的同时,他在冰雪宫殿中的一切记忆也会被冰封。

  因为被爱束缚的人,是不会有自由的。

  

  勇士们用国王赐予的权杖轻点在索尔的额头,他重新拾起了曾经的骄傲与荣耀,权杖轻点在他的双肩,他拾起自己的责任与权力。

  最后,他们五人一起走出了这巨大的宫殿。

  索尔不知道为何突然想要回头看一眼,他回过头,茫茫的大雪中,一个蓝色的影子正在慢慢变远。

  

  他忽然有些哽咽,这个从未哭过的年轻人泪水滑落却浑然不觉,他低声道:“这里好冷。”

  “走吧,回家去,那里的一切都又暖又明媚。”英雄们安慰道。

  “可我好像忘记了什么。”索尔仍然看着那一抹蓝色的影子,他说道“我的心里又冷又空。”

  

  “你曾经被魔鬼夺走了记忆,现在,一切都好起来了。”

  

  “是吗?”

  泪水在约顿海姆的寒风中瞬息之间便凝结成冰,就好像从没有出现过。

  

  于是索尔回到了阿斯加德,不久之后,他手握权杖,成为了阿斯加德最英明的王。

  继位那天晚上,阿斯加德下起细细的雪,有一片雪花挤进了他的窗户。

  他轻盈地落在他的嘴唇上,片刻就融尽了。

  索尔曾经会为一个人砰砰直跳的心脏,也在那一瞬间悄然死去。

  

  他忘记了冰雪之王那座冷冰冰、空荡荡的辉丽宫殿,忘得一干二净,仿佛那只不过是一场噩梦。

  一切美好如初,这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
  

  只是,弗丽嘉再也没有讲过冰雪之王的故事。

  阿斯加德也再也没下过雪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